聚焦高质量研究生党建 研工部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为落实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行动”,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研工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研讨会,聚焦研究生党建高质量发展和“一融双高”建设,做调研,深讨论,找不足,谋实招。

1680234036937057706.jpg

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传达了学校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提升行动的目标要求和指标体系,他表示要立足于“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锚定争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总体目标,以党建“双创”工作质量提升和研究生党建“双百”创建作为抓手,培育孵化好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办好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组织党支部书记到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搭建党支部间学习交流平台,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持续擦亮红色“1+1”的金字招牌,以党建引领来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支部建设“一融双高”。

“青春向党”研究生辅导员党建工作室负责人、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结合第十五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培训方案,交流了关于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支部间交流展示、校地校企校校共建、党建与学习科研融合等主题交流研讨,认为要通过系列的措施,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和生机活力,切实做到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堡垒。

党委研工部李璐璐,“青春向党”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杨梦妍、李辕,第15期骨干班班主任李辕、王轩、贾昊辰、路惠然、王淼,研工部研究生党建中心学生干部和党员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研究生院

供图:研究生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