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工作会

3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工作会,传达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院长张晖主持会议。

会场.jpg

张晖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她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8+2”目标任务实现良好开局。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一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迎接双甲子校庆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找准自身定位,以高水平建设好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全面落实好2024年“8+2”目标任务为指向,以“跳起来摘大桃子”的勇气和决心,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学院风清气正、和谐发展的环境下,用力、用心、用情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2024年工作取得更多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持续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马院新的更大贡献。

张晖院长.jpg

张晖介绍了学院2024年教师队伍、学科评估、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举措。她指出,学院将继续坚持引育并重,举全院之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配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持续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夯实学科优势,为学科发展实现新跃升奠定坚实基础。张晖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强调全院教师要始终紧绷师德师风和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守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以“六个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大先生”。

党委副书记李桂华介绍了学院2024年学生思政和就业工作要点。他表示,学院将与导师一道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就业情况,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育人与育才相统一,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思政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学生思政和就业工作质量实现双提升。

李桂华副书记和王琳副院长.jpg

副院长王琳介绍了学院2024年思政课教学和本科招生重点工作。她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实施,坚持问题导向,以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教育数字化建设和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