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农业强国: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3月16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钟登华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在学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展规划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曲瑛德主持会议。

c8b4bcb7aa2c4bbbac12a6b7b328c0c6.jpg

李冬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今年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金樱领学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憑峰传达钟登华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在学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指明了方向。2023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钟登华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对全国两会精神的领会深入透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面对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国农大大有可为,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握好农大“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这一战略部署,服务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曲瑛德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最新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并对发展规划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大家,一是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文章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钟登华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在学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发展规划处工作实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二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乐于学习,还要广泛、细致、深入地开展学习调研工作,不断增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本领。三是要狠抓年度工作的落实,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为引领,牢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农大使命,以学校学科体系建设和国家农业创新港建设两个提升行动为核心,推动各项年度工作落实。

供稿:发展规划处

供图:发展规划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