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式  “三段式”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5月18日,动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7天集中学习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式,学校纪委副书记宋明志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

image.png

呙于明院长以“全面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全面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部署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主要交流发言,重点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用好“科技小院”等资源,提高农业效益,提升农民幸福感,落实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提升行动”,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交出动科答卷。

读书班成员围绕乡村振兴展开重点讨论,梳理了学院发挥学科特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路径,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统一了行动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

1684483174182094782.png

在重点工作研讨环节,刘剑锋副院长、王军军副院长、李孟华副院长分别汇报了落实“生源质量提升行动”“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行动”“高层次人才倍增行动”等工作进展,并对后续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后,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仪式及主题教育推进会。郭晓旭回顾了7天读书班学习的重点内容,4月20日-5月18日,学院先后开展7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领学研讨和重点发言,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努力实现从“深化于研,学思想”到“内化于心,强党性”再到“转化于行,重实践”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持续提升。聚焦学校“8个提升行动”“2个倍增计划”具体任务,先后邀请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人事处副处长杨家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就招生、高层次人才培育、院史和学院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深度研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1684483398054028961.png

1684483454629044846.png

郭晓旭介绍了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展,并表示学院党委统筹谋划部署,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指导各师生党支部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六个一”学习行动,将主题教育与学生和教师的发展紧密结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684483562623065557.png

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宋明志到会指导。他表示,动科学院读书班集中学习内容丰富、举措扎实,形式创新,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学院广大师生,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并在深入思考学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干,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并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他期待学院接下来的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过渡期的重点难点,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并表示学院下一步要加强对党支部层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督导,同时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进行深入解读。

1684483712726035832.png

郭晓旭代表学院感谢学校指导组和督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关注和和指导,她表示,未来学院要把运用好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作为解决事业发展实际问题的突破口,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进一步发挥“科技小院”等育人作用,厚植师生知农爱农情怀,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和种业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好“倍增计划”“提升行动”,切实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

供稿:动科学院

供图:动科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