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生物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座谈会、支部联学、邀请导师领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

5月5日,生物学院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邀请韩建永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

韩建永教授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工作,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份子,倍感光荣。同时他鼓励学生应当向科技小院的学生一样“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包含着对农学学子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嘱托,给大家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回信精神,争取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5017.png

5月10日,生物学院本科生毕业年级党支部联合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第二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同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生物学院本科生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孙浙、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书记贾昊晨以及支部40余名党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孙浙主持。

0517.png

会上,孙浙带领党员们重温回信原文,与会师生针对回信内容分享学习感悟。孙浙表示:“作为一名农大辅导员,我更加觉知育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农大青年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更加坚定了我们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大青年的信心,今后,我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贾昊晨从多方面剖析了回信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情真挚、意味深长,用深刻的话语传递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生院学子应充分运用专业优势在农业、基础科研、人类健康等方面做出成绩,充分服务于祖国三农事业的发展,克服艰难险阻,不负时代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委员刘嘉芳说:“科技小院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是我们深入乡村建设、践行兴农使命的重要媒介,我们要积极投身到生命科学研究和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

本科生毕业年级党支部副书记姜佩弦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也是临毕业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也开始深入思考作为农大学子和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认真思考如何在社会中、在科研领域发光发热。”

0518.png

最后,贾昊晨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在积极参与支部研讨和实践的同时运用好理论书籍,在阅读经典理论著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此外,他表示作为农大青年应向身边的同学、亲友讲好农大故事,鼓励更多的青年加入农大,为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支部联学在广大党员中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其他各学生党支部同样通过党员大会、主题教育动员会、交流研讨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发挥着党支部的带头领学作用,激励青年党员厚植爱农情怀、勇担时代重任。

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强农兴农作为学习和科研的长远目标,带头促进理论成果的实际转化,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生物学院

供图:生物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