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发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深入参与学生党建活动

人发学院不断深化关工委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带动关工委工作发展。学院党委选派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关工委老同志担任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老同志们经常深入参与到学生党建活动中,助力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及党员教育等工作。在本学期开学初的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也不乏老同志们的身影。

1696816167616060722.jpg 1696816167768045005.jpg

9月15日,人发学院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在西区中德楼008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建指导员、关工委的刘永功老师出席了会议。会上,党支部所有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讨论,围绕个人发展、支部建设广提建议。刘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引导支部成员对党支部当前的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接下来党支部要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梳理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对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中肯建议,一是要搭建起党支部的学习平台,将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专业学习有机融合,定期组织特定的学习议题,营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因支部的各位同志都是来自不同年级,有着不同的研究方向,可以结合大家的个人经历、研究内容、兴趣爱好等开展高质量的支部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来拉近同志们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1696816216643070954.jpg 1696816216644078677.jpg

9月11日,人发学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民主楼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戴芳春出席指导。支部党员对党员责任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主题教育、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等学习资料,从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暑期学习感悟,全体党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理论学习、支部交流、个人表达和工作积极性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深入剖析。戴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支部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重点说明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要求党支部内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学业水平;戴老师谈到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党员更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农大首先要扎实理论基础,提升个人能力,同时也要胸怀远大志向,将个人发展和祖国需要融合在一起,在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除此之外,张蓉、刘永功、戴芳春、赵丹丹等老同志参与到了“青春旗帜”学生党建论坛、毕业生党员教育、学生推优入党谈话等工作中,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随着人发关工委老同志参与学生党建活动频率日益增加,育人效果不断显现,关工委工作氛围更加活跃,形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引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