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两会步伐,凝聚新时代新征程引领之力——记信电学院研究生论坛“思想引领篇”学习两会专题活动

3月4日至13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论坛举办“紧跟两会步伐,凝聚新时代新征程引领之力”学习两会专题活动。活动通过组织研究生党员、学生骨干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参加学校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会议,师生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积极交流分享感悟,充分发挥研究生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凝聚合力,践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伟大历史使命。

直击两会直播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骨干积极收看开幕会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的科研学习畅谈感想体会,表达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40317131355.jpg

研究生会学生骨干李思灼、孙瑞晨、王思文、刘亚轩在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分别表达感悟与决心。他们表示科技创新对农业现代化至关重要,应将专业知识与农业实践相结合推动智慧农业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应运用所学投身基层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两会提案动态抢先看,聚焦我校委员智慧之声

在今年的两会中,我校共有6位代表委员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中建言献策、共商国是,院研究生党员在两会期间密切关注提案动态,聚焦我校委员智慧之声。

微信图片_20240317131401.jpg

李佳琪、师圣铎学习了钟登华书记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的建议,并就多学科协同共建对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进行积极讨论。他们表示要积极参与多学科融合研究,为乡村振兴提供数字化支持,要努力提升个人技能,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为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7131353.jpg

姚明园深受韩鲁佳委员关于推进高端农机装备“国货国用”建议启发,认为可以将自己的计算机视觉研究方向赋能智慧农机装备的应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将专业知识与国家需求相结合。

微信图片_20240317131357.jpg

872c5adcb86959608964b9a22f4e495.jpg

博士第三党支部书记冀琳、硕士232党支部书记周珈任表达了对两会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并对未来充满热切期待。冀琳认为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展现农大青年的担当。周珈任表示“新质生产力”是两会的高频词,而创新是激发生产活力的关键,我们要积极投身科研,将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能”,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高屋建瓴之声,共学两会精神之道

3月13日下午,学院研究生会5名研究生骨干代表参加学校在曾宪梓报告厅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认真听取孙其信校长、韩鲁佳委员、沈建忠委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共学两会精神之道。

微信图片_20240317131352.jpg

主席团成员叶浩、吕书周、郝冠毅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叶浩表示两会为国家发展绘制了新蓝图,自己作为博士生要决心投身乡村振兴,为农业强国目标不懈奋斗。吕书周认为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盛事,两会强调的“三农”工作和乡村全面振兴让他深感责任重大,自己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郝冠毅则从两会精神中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步伐,并坚信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方案。

深化学习引领时代新征程,勇担使命吹响强农先锋号

3月14日,信电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组织召开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分享学习心得,气氛热烈。最后,信电研会秘书长董章欣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今后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凝聚爱党爱国青春力量,勇担强农兴农伟大使命,全力书写新时代青年服务国家的奋进之笔!

微信图片_20240317131350.jpg

1710754592155023793.jpg 1710754596721050179.jpg

此次学习两会专题活动是信电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论坛“思想引领篇”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紧跟会议步伐,掀起广泛学习热潮,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将“两会”精神充分融入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师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强农本领,引领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