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建新功 动医学院与大北农集团开展合作项目推进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与大北农集团兆丰华疫苗研究院合作项目的持续深入开展,在推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再建新功,4月24日,动物医学院召开了疫苗研制项目推进交流会,院长沈建忠院士、党委书记高铭宇,兆丰华集团首席执行官、疫苗研究院院长高艳春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张国中教授主持。

1682478854321013022.jpg

沈建忠表示本次推进的9个项目是学校与大北农集团合作中实现首批签约、率先进入实质性合作的项目,不仅是对中国农大动物疫苗研发团队水平的检验,也展示了大北农集团在校企协同创新中的担当作为,更引领了产学研合作新范式。希望通过会议进一步统筹双方资源、通力协作配合、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1682478902356032829.jpg

高艳春简要介绍了大北农集团动物保健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战略布局,希望依托项目,与动物医学院建成紧密合作联合体,共同构建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促进成果高效落地转化,为国家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养殖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随后,9个项目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拟解决的问题、预期目标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专家就项目技术路线、支撑平台和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还解读了由动物医学院牵头、双方共同制定的《合作研发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对项目管理委员会设置、项目实施管理、监督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沈建忠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项目在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并就项目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双方项目负责人要紧密配合、共融共通,形成长效沟通机制,确保项目整体协同攻关优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落实《合作研发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经费使用,执行研发计划,定期进行总结,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果。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效率,各项目要增强紧迫性,主动推进创新突破,争取提前完成预期目标,实现成果转化,确保产教高效率融合、项目高质量推进。

1682479092800073966.jpg

兆丰华疫苗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宋程、研究院副院长王敏及各项目企业负责人孙石静、石艳丽、王海燕、陈硕、聂思静,动物医学院项目负责人韩军教授、吴文学教授、刘平黄教授、苏敬良教授、刘群教授、索勋教授、沈张奇教授、张跃平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