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研究精准招生策略 赴长沙开展学校招生宣传活动

为加强和湖南各市县高中的联系,落实协同育人职责,推动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生源质量提升行动”,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主持召开招生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精准招生策略。

4月24日,学院委派湖南招生组成员孔瀚宇、张洪超前往湖南省长沙市,参加“湖南省2023年(首届)高水平大学与优质高中学校协同育人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协同育人之道,打通高校高中对接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开阔视野、与时俱进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image.png

1683354097949096465.png

此次论坛共有全国120余所高水平大学和湖南180余所优质高中学校负责人参会,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并致辞,是湖南省范围内最大规模的协同育人会议。在会议上的高校品牌宣讲环节中,中国农业大学与30所大学组成了临时宣讲团,孔瀚宇用60秒从“起始于农、专精于农、不止于农”三个角度简明精准地介绍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热烈反响。

1683353903372077921.png

4月25日至30日,湖南招生组前往长郡中学、雅礼实验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第一中学、明德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湖南师大博才实验中学、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共计8所高中进行走访,在部分高校还进行了现场招生咨询,受到热烈的反响。

1683354002653036068.png

4月25日,张洪超副教授在长沙市明德中学开展招生宣讲《你想象不到的中国农业大学》,从学校历史概况、学科研究、办学条件、湖南省历年录取分数线等方面进行介绍,“优于农,但不囿于农”的全面讲解收获了现场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尝试打通高校高中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高水平大学和优质高中学校协同育人力量。我校在湖南结下更多的对子,携手湖南省高中建立贯通培养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教育教学精准对接,助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中国农业大学。

供稿:食品学院

供图:食品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