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红炉计划·红色寻访”专题研讨会

10月19日,国际学院召开了访乡村一线,践回信精神,悟红色文化——“红炉计划·红色寻访”党建活动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岳敏,校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国际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特邀组织员孟繁锡出席指导。

1697799207315088594.png

此前,红炉计划·红色寻访项目的三个小组已于10月18日分别进行了以“解民生”、“治学问”、“砺意志”为主题的专题研讨,师生细致讨论了各小组主题内容,指导教师对同小组学生们的感悟体会和创新思想予以肯定。此次全体专题研讨会旨在促进各小组间师生交流,发掘各主题内容共性,真正做到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实践行动相统一。

1697799226302094427.png

会上,6位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密云红色之行的心得体会。预备党员刘沐妍认为,“统农001号”科技小院师生自2018年至今取得了丰硕成果,是“想农民之所想,解民生之多艰”的有力体现,更是农大学子为“强农兴农”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榜样。科技小院的智能化和可持续化发展为发展对象何佳怡带来启发,她在这次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党员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将红炉之行学以致用的道理,新时代青年们应该主动学习、真知笃信,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将自身所学不断投入到伟大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事业中去。

1697799123235069718.png

学院教工党支部刘冰、齐岩、李岩作为代表发言。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刘冰认为,科技小院师生放弃城市优厚待遇,扎根乡村一线,真正践行了“解民生之多艰”的精神。科技小院师生艰苦奋斗的作风也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齐岩感触颇深,她表示希望今后将爱农情怀和兴农本领更好地结合到课堂教学中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岩总结了红色之行带来的启示,她提到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上,应当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进一步投身实践。

1697799141923073360.png

孟繁锡、齐爱兰对此次研讨做出点评。孟繁锡表示,科技小院的创办为涉农高校专业学生带了个好头,我们的同学通过一次次学习研究与科技小院不断拉近距离,真切投入了农业实践,同时他还对“红炉计划”项目提出高度认可,表示看到同学们在“红炉”之中百炼成钢感到十分欣慰。齐爱兰回顾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内容,她表示小院师生更多时间需要默默坚守,与农民打成一片,他们打赢了“生活战”,才开启了研究新篇章,同学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学习科技小院师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岳敏在小组研讨时提出对同学们报告进行表扬,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加倍努力,以回信精神激励自己、奋斗自己,把自己的青春放出新的光彩。

1697799154650075947.png

陈明海作专题研讨会总结。他表示,红炉计划已经进行四期,参与师生收获颇丰,活动卓有成效,同学们要坚持实践,积极寻访乡村一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小院学生们的重要回信中提到的“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在激扬奋斗中追逐理想;党支部更要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建设工程,积极推动师生党支部联动共建,真正做到访乡村一线,践回信精神,悟红色文化。

1697799173362083984.png

参加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组织员刘芮宁,学院师生党员代表。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