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沈建忠教授传达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参会和履职感受。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image.png

沈建忠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沈建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从去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到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次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作出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大篇幅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新质生产力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要依靠人才和高质量教育,作为高校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们无比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应持续加强弘扬教育家精神,建立高质量教师队伍,在涵养优良学风的同时,开展更多颠覆性研究。

沈建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全国政协医疗卫生界别协商会议,以及自身履职情况。参会期间,沈建忠提出了关于加强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发展和加强布鲁氏菌病国家层面防控规划及财政投入的提案,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农大动医人的智慧力量。

高铭宇表示,全院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学院战略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汇聚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落实好校院重点工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不懈奋斗。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