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牵手中国农业大学建立校外实践基地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杨彦忠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9日电(王天译 陈虎斌)8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井店镇王金庄村,涉县与中国农业大学举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同时《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文化志》系列丛书新书也在仪式上发布。

据涉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贺献林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涉县将进一步加深与中国农业大学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农耕文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吸引更多研究生到涉县王金庄开展旱作石堰梯田的发掘和保护,带动乡村振兴。

据悉,仪式上发布的《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文化志》由《历史地景》《石街邻里》《食材天成》三个系列组成,不但记录了太行山区村落社会的自然风物与人文历史,也展现了整套冬修、春播、夏管、秋收的农耕技术体系,对梯田农耕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始建于元代,分布密集、规模宏大,总面积21万亩。2022年5月,河北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正式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完)

中国新闻网2023年5月9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