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来曲调研

5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等一行到我县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全面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宝岐,副市长靳禄兵,县委书记孟凡雄、代县长李冬晨参加活动。

640.jpg



图片


钟登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全国科技小院发源地白寨科技小院、王庄科技小院、绿色可持续现代农业研究基地、绿色吨半粮万亩示范方等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科技小院农技服务、人才培养、师生生活工作、绿色吨半粮万亩示范方建设等情况,对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和科技小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641.jpg


图片

钟登华指出,中国农大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国字号农大”的使命和责任,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充分释放科技小院示范带动作用,与曲周县共同努力,深入推进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和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强农兴农科技创新体系,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国农大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642.jpg


图片

孟凡雄表示,曲周县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寻求高校智力支持,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实化合作内容,引进落地更多项目,推动曲周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对科技小院建设支持力度,为农大专家教授、研究生入驻及后期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充分释放科技小院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科研成果在曲周深扎根、结硕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643.jpg


图片

随后,在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展览馆”揭牌仪式,钟登华、靳诺、张福锁、刘宝岐、靳禄兵、孟凡雄共同为“曲周精神展览馆”揭牌。

644.jpg


图片

今年是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建站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以石元春、辛德惠、张福锁等为代表的一代代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扎根曲周、艰苦奋斗,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在改土治碱、农业综合开发、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国农大从曲周实验站走出了3位院士、2位校长以及70多位教授、5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改土治碱成果惠及黄淮海和全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形成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曲周精神展览馆集中介绍了半世纪以来,农大师生和曲周干部群众一起奋斗的历程,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农大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图片


■图文:巩涛 张艳 胡海军

■编辑:王海晓

■初审:王海晓

■复审:杜胜旗

■终审:柳海清

曲周发布微信公众号2023年5月18日



责编:刘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