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钟登华率队赴云南昆明对接推进省校高质量合作 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考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成效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与云南省的合作,5月26至27日,党委书记钟登华一行赴云南省昆明市对接推进省校高质量合作,出席我校与云南省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深入安宁市雁塔村调研我校与昆明市联合开展的“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示范村”建设进展情况。副校长杜太生代表学校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并陪同调研考察。

5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与钟登华书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与钟登华书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受省委书记王宁委托,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在云南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无论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阶段,还是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中国农业大学在定点帮扶、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合作、乡村振兴试验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都为云南省做出了显著成绩。尤其是李小云教授团队,长期扎根云南,探索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云南样本,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云南经验。王予波指出,希望中国农业大学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整体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云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钟登华代表学校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在滇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与云南省合作基础扎实,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科技小院、洱海保护等新模式,十年定点帮扶镇康成效显著,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以续签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乡村振兴实验示范、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合作,持续做好定点帮扶镇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科技小院“洱海科技大会战”,为云南省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中国农大的力量。

云南省副省长杨洋,省政府秘书长孙灿,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乡村振兴局等政府部门主要领导,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谈。

2.jpg

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谈结束后,我校副校长杜太生与云南省副省长杨洋代表双方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省政府秘书长孙灿主持签约仪式。

3.jpg

钟登华书记考察调研安宁市雁塔村

4.jpg

钟登华书记与安宁市雁塔村新业态从业者交流

5月27日,钟登华调研了我校与昆明市合作开展的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村之一——安宁市雁塔村建设进展,了解了雁塔村教授工作站、培育发展乡村新业态等工作情况,并见证了我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昆明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共建合作二期协议的签署。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昆明市市长刘佳晨、市委副书记刘申寿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对我校在昆明开展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示范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希望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滇池保护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进一步与学校深入合作。

5.jpg

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昆明市农业农村局二期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调研期间,钟登华与我校乡村振兴专项博士后、非洲留学生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开拓创新,增进交流,为云南省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6.jpg

钟登华书记与我校非洲留学生交流

7.jpg

学校文科资深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和调研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