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3-05次会议

3月15日下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3-05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型、高等教育管理系列岗位晋升指标,研究了与英国萨里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研究了《中国农业大学国际研究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研究了与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研究了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签订横向合同事宜。

会议要求,人才分类评价改革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设置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型、高等教育管理系列岗位是学校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学校落实党中央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学校强化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人员理论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的激励手段。相关单位要坚持以贡献和实绩为主要标准的人才评价导向,进一步完善方案,严格按照评审要求组织好晋升聘任工作,遴选出标志性、代表性人才,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新引擎。

会议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职能和使命,学校始终坚持走国际合作办学道路,积极探索平等、开放的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新模式。相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办学方向,从办学实际出发,以更大力度推进实质性合作,持续推动A5联盟、“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标杆性合作项目。要根据学校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好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落实,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同时,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依托中巴联合学院这一重要平台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协同育人,切实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供良好平台。

钱学军、辛贤、杜太生、田见晖参加了会议,曲瑛德、张永生、周旭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