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8次会议

3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学校“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2024年“双一流”资金分配方案,审议了学校第四轮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结果、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聘任工作和《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支持教学团队建设的若干措施》,审议了学校2023年师德考核结果,审议了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方案,研究了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审议了学校货物、服务、工程建设项目采购实施细则。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高水平开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意义。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加快科技成果在中部地区转化,助力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发展,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全面振兴,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作出中国农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贯彻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处理好人才发展、团队建设、工作机制和持续发展的关系,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考核评价体系。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优秀典型引领示范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坚决筑牢师德师风底线。

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体工作部署和对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系统抓准学习内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持续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学习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李杨

责编:范晨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