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样板和标杆 钟登华到大北农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4月25日,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带队调研走访大北农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根伙就深入推进高质量合作座谈交流,强调要携手服务农业强国建设,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样板和标杆。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辛贤,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谯仕彦,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维平等陪同调研。

7674ca34a9674c1f82f116f391629842.jpg

钟登华对校企双方多年来的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农大校友,邵根伙博士实干创业、强农报国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农大“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彰显了农大人的情怀与担当。

钟登华指出,面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大北农集团和中国农大都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过程中,大北农集团要建成世界第一的农业科技企业,中国农大要建成世界第一的农业大学,双方有着共同使命和愿景,希望校企双方聚焦“国之大者”,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样板和标杆;聚焦平台建设,开展联合科研攻关;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可持续、有成效的战略合作,互信互助,共同成长、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钟登华强调,大北农集团党委是“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水平,希望大北农集团党委与学校党委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实现“校企对接,支部共建”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企高质量合作,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643100a52d78473aac7c4bbb9bd7743b.jpg

邵根伙代表大北农集团对钟登华一行表示欢迎,对母校的培养和对大北农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北农与中国农大一直以来保持紧密联系与全面合作,在科研与人才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发展迈入新阶段,大北农集团将紧紧依靠与联合中国农大建设农业强国的先锋力量,将双方战略合作推向新高度,以共创一流大学、一流企业为指导,以争创全国校产融合典范为抓手,以创新与人才为主线,全面推进各产业项目深入合作,依托中国农大加快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建设,积极参与平谷创新港、涿州农高区建设,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fa03f964a94b42f19740557e2e0e9a96.jpg

2015年,学校110周年校庆期间,大北农集团向学校捐赠1.5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杨胜楼。杨胜楼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竣工。钟登华代表学校向大北农集团赠送了杨胜楼沙盘模型作为纪念礼物。

547cf9c634224e82a7147c2f42c453bb.jpg

大北农全球创新平台总裁、中国农业大学和大北农战略合作推进工作组副组长高春艳介绍了中国农大和大北农集团的合作情况。多年来,企校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联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层面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4项,共同开展科研合作项目40多个,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近百名,学校多个学科的院士和专家团队都与大北农集团有合作项目。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7de3da835e7f4b13bc8e577ddb5cb900.jpg

7216f9d6a6d14e1e88140598d7eab848.jpg

调研期间,钟登华实地考察了大北农集团凤凰国际创新园、饲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关情况。

bd93b255526849a8ae226894bdb2cb22.jpg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大北农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