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双方优势特色 深化省校高质量合作 钟登华、孙其信会见贵州省副省长张敬平一行

5月16日下午,贵州省副省长张敬平一行访问学校,就进一步推动省校高质量合作进行交流。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在东区主楼会见了张敬平一行。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副校长田见晖参加会见。

DSC_8860.JPG

钟登华、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张敬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与贵州省在高等教育合作、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基础良好、成效显著,新时代新征程深化省校高质量合作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钟登华指出,今年4月率队赴贵州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与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亲切会谈,双方就省校高质量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中国农大将聚焦贵州所需,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贵州省务实合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孙其信介绍了学校与地方开展校地合作模式和工作成效,指出要紧密结合贵州省区域特色、产业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中国农大优势特色,深入对接合作,采取适合省校双方的模式开展合作。他强调,中国农大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和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将按照贵州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对接贵州需求,加快推进省校合作。

张敬平指出,此次来访中国农业大学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今年省校会谈工作精神,推动省校合作走向深入。她表示,将学习、借鉴中国农大与四川、云南等兄弟省份的合作模式,结合贵州特点,在高等教育合作、人才培养、特色农业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积极推动落实此次会谈工作精神。

DSC_8937.JPG

随后,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中国农大副校长田见晖代表省校双方围绕省校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攻关等合作关键问题进行洽谈交流。

DSC_8897.JPG

贵州大学副校长吴攀,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院长石云辉,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学校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深圳中农大前沿技术研究院、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