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5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重要回信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并向全国的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广大青年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对新时代新征程上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是继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到校视察、2019年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后,再次对学校的亲切关怀、具体指导,是学校百余年办学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也是面向未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起点。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从时间节点上深刻把握历史意义,从对象群体上深刻把握时代意义,从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上深刻把握实践意义。广大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下功夫。二是要加紧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坚持第一时间学、一体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的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加强系统谋划,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形成生动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重大契机,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推进实施“提升行动”“倍增计划”,乘势而为、加快发展,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