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来校调研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等参加调研。

DSC_4268.JPG

DSC_4328.JPG

游钧一行先后来到一号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中控室、校医院等场所,实地考察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门出入管理、实验室安全、食堂就餐环境和安全生产、平安校园建设、健康驿站管理使用等情况。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DSC_4578.JPG

游钧对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功在日常、抓在经常,学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把防患未然做在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好落实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守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一方面强化全员培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一方面加大技防投入、健全技防体系,以精细化管理增强安全事故防范能力,把防患未然做在前,全面排查隐患、坚决落实整改,守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DSC_4527.JPG

钟登华、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头落实安全责任制。学校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落实本单位主要领导就是本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坚决杜绝隐患排查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情况;针对不同群体抓实抓好安全教育,以安全事故为镜鉴,以警示教育促整改,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人防”与“技防”有机结合,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保持狠抓的决心、长抓的韧劲、严抓的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DSC_4689.JPG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安稳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文保处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后勤基建党委、后勤保障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