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校长亚当·哈比访问我校

3月15日,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校长亚当·哈比一行来访中国农大,校长孙其信与亚当·哈比就双方拓展校际教学科研合作及未来合作方向交换意见,副校长杜太生参加了会谈。

图片1.jpg

孙其信对亚当·哈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在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农大高度重视国际合作,期待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共同致力于亚洲和非洲发展研究、与国际合作伙伴分享中国农村转型经验。文科讲席教授李小云及团队在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长期开展农业合作,建立了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通过开展农户参与式试验和示范,开发适合本地化技术应用模式,大幅提高当地生产力,促进农民增收。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三大全球倡议,倡导互利共赢,携手共同发展。重建国际联系对世界、民族、国家和大学都至关重要,近些年,中国农大全力支持重建和拓展国际交流,主动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等世界一流院校开展了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未来,希望双方扩大师生交流、推动教学科研合作,共同致力于探索应对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

图片2.jpg

亚当·哈比衷心感谢中国农大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不仅是伦敦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更是全球领先的亚非研究中心。近年来,学院积极投身于气候变化、投融资、宏观经济韧性等关键领域的合作与研究。当今世界正在面临众多跨区域性挑战,他希望两校通过联合课程、合作人才培养等形式,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提高务实合作水平,共同探寻世界性难题的解决方案。

1710676473459052326.jpg 1710676473613040220.jpg

会上,杜太生副校长和罗拉·哈蒙德副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在学术研究、教学、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0000.jpg

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熊春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唐莹、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吴惠芳、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潘璐、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副教授黄振乾等参加了会谈。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姜萍萍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