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3丨党政工作要点解读之“实施科研经费倍增计划”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全面贯彻2023年度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好学校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特推出“奋进2023”专栏,一一解读“八项提升行动”和“两项倍增计划”。

a7db26d1dcf04ab4b23305be5df86ea9.jpg

【计划解读】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农业强国战略和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精神,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国字号的双一流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有力作为,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主动担当意识和强农兴农科技支撑能力,立志“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启动“科研经费倍增计划”行动。

科研经费倍增计划是力争“十四五”期间我校科研经费在“十三五”的基础上翻一番。这项行动是系统分析历年科研经费情况,研判科研经费增长点的基础上提出的。该项行动主要围绕国家农业重大战略需求,采取有组织科研攻关模式,汇聚学校优势力量,强优势,补短板,锻长板,从各相关部委、国家自然基金委、地方政府、企业等不同渠道扩大经费来源。

科研经费倍增计划顺利实施能够让教师坚守初心,潜心做学问,有利于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破解重大农业科学难题、突破农业核心关键技术、培育重大战略性新产品,打造农业战略科技力量,抢占国际农业制高点,引领农业创新与发展,全面提升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创新能力。

3a7f57d0b4ee4523ad8f54a65eaab4c0.jpg



记者:田笛

供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