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争创国家农高区 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钟登华会见王伟一行

3月13日,党委书记钟登华在东校区会见了来访的河北省保定市委副书记王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争创国家农高区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钱学军、田见晖等参加座谈。

57ce0bfaa9be4230bdadbc0bfdfbb45c.jpg

钟登华对王伟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保定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尤其是涿州教学实验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统筹部署,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任务,中国农大对标对表党中央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聚焦更加主动服务全面乡村振兴、加强农业人才自主培养、支撑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支撑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行动方案。

479b3cbe2c21426499e00c37420faa48.jpg

钟登华强调,中国农大与保定市合作密切、成效显著、未来可期,2021年9月市校签署了新一轮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聚焦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新兴农业交叉学科建设、高精尖农业创新研究平台建设、孵化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建设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成果转化、教学实践和耕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承载体。新时代新征程,市校双方要聚焦“国之大者”,进一步加强合作,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要有更大的作为。希望市校双方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好、以实干的精神实施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全力以赴,携手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d21085e7649c4ae8a7d7486f5316dc50.jpg

王伟对中国农大长期以来为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保定市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工作主线。保定市与中国农大合作历史悠久,渊源深厚,基础牢固,这次前来,就是要推动市校双方进一步深化新时期的合作,落实市校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中国农大是中国农业院校的排头兵,保定市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围绕国家农高区申创、农业高精尖项目、智慧农业、特色产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共同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b4ea881476d45ae87cb7142d1ba5436.jpg

随后,副校长钱学军、田见晖等和王伟一行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

保定市委副秘书长许占杰、涿州市市长李献峰、保定市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建民,学校校长助理、雄涿专班副组长张永生,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以及科研院、社会服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