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会见德国发展研究院院长

6月5日,德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安娜·卡特琳娜·霍尼格(Anna-Katharina Hornidge)一行4人来访我校,校长孙其信会见了客人。

image.png

孙其信对德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德国发展研究院是国际发展领域的顶尖智库,中国农大非常高兴长期与德国发展研究院保持合作。

image.png

孙其信介绍了中国在2020年实现脱贫的伟大创举和中国农大对中国减贫事业的贡献。当今,中国政府积极采取行动不断提升粮食安全。

孙其信表示,中国农大长期致力于将中国的发展经验分享到非洲国家,参与南南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中国农大在未来能与德国发展研究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安娜·卡特琳娜·霍尼格感谢中国农大的热情接待。她表达了与中国农大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望。

她说,中国农大是德国发展研究院重要的合作伙伴,她赞赏中国农大在农业问题研究方面所做的诸多贡献,为中国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她介绍说,德国发展研究院主要围绕发展研究、政策咨询和人才培训三方面开展工作。另外,她注意到中国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还加强构建多元化食物体系。

双方围绕加强在全球食品系统、气候变化、农业贸易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据悉,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还将陪同德国发展研究院代表团实地考察云南乡村,深入了解中国的减贫与乡村发展的生动实践。

image.png

我校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讲席教授李小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副教授徐进,德国发展研究院项目处处长史泰方·克林格比尔,德国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海伊纳·亚努斯、尼尔斯·凯伊泽参加会见交流。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姜萍萍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