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5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整体布局中,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和方向,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激发广大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热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强调,要自觉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持续把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战略性资源支撑,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保障藏粮于技,突破耕地等自然条件对农业生产的限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盐碱地综合治理联合攻关,传承和弘扬曲周精神,发挥在盐碱地治理方面的学科和专家团队优势,尽快拿出具体行动举措,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筑牢国家粮食安全根基。要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深化区域内高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实现更多领域互利共赢。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扑下身子察实情、谋实招,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整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从思想根子上解决问题,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指导,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履职尽责,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方式方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