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7日,学校隆重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钟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单际国作警示教育,校长孙其信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到会指导。

d3a059356a48491c8ea3a37c95cb41fe.jpg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巩固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改进、严的氛围进一步强化等。但与此同时,新时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着诸多风险挑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仍有差距、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还不够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还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仍须加强、学校监督体系仍须不断完善。

21b1a50dd6a94965b1a16faf08723698.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新担当、奋力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新征程上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a6f7822c6ce74184aefebc628b5c1958.jpg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监督员,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各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