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3丨学校发布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 以“八项提升行动”和“两项倍增计划”为抓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全校师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日,学校印发《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以“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为抓手,全面推进2023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各项工作。

72c2943a36a74cb4ac14b9b0c8fd46ae.jpg

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为抓手,积极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2023年,学校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持之以恒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健全完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宣传和文化工作,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国之大者”关乎长远,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2023年,学校聚焦“国之大者”,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谋划实施服务“农业强国建设”战略举措,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完善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布局,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加快和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高质量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推进办学资源拓展。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2023年,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校院管理体制改革,持续加强教育数字化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谋划筹备“双甲子”校庆,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加强统战、离退休和群团工作。

新征程,更须砥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学校落到实处,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刻领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为牵引,建立健全管理服务体系,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争取更大突破。深刻领会人才引领驱动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动力,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力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刻领会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中国农大作为农林高校的排头兵,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新征程的使命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担当意识、支撑引领农业强国建设的大局意识、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竞争意识,狠抓学校“提升计划”“倍增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促发展只争朝夕,好政策重在落实。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度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党委宣传部将对“提升行动”“倍增计划”进行一一解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从行动计划、任务分解,到明确责任,压茬推进,拿出“做则必做到底”的干劲,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按照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才能抓好落实,全面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ec3b1d5f1c37437f8f0094e031c7a76e.jpg

记者:田笛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