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钟登华带队赴陕西对接推进省校合作 与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进行工作会谈并走访慰问校友

3月17日,党委书记钟登华带队赴陕西对接推进省校合作有关工作。在陕期间,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与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登华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省校务实合作进行交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永红,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参加。

会谈期间,双方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在陕办学历程,交流了省校产学研合作情况和工作成效,围绕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高质量服务农业强国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下一步,双方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攻关等领域加强合作,努力形成更多转化成果,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等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在陕期间,钟登华、张东军走访慰问了我校校友、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

会前,受党委书记钟登华委托,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会见了陕西省校友会负责同志和有关代表,就陕西省校友会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和工作部署。看望慰问了在陕西省礼泉县工作的选调生校友代表,并就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干部培训等校地合作事宜与地方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社会服务处、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十三五”以来,学校与陕西省部分高校深度开展科研合作,围绕农田节水减排控盐等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51项。动物医学院在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了教授工作站,从事大熊猫、金丝猴等野生动物保护和疾病诊疗等工作;人文与发展学院联合陕煤集团在汉阴县建立了教授工作站,支持和推动汉阴县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在陕录取高中生93人,从1977年恢复高考至今,学校在陕西省累计招生4000余人,累计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近万名人才。近三年,我校向陕西省各行业输送人才300余人,2022届毕业生中赴陕西就业、升学120人。自2017年以来,陕西省连续7年定向中国农业大学招录选调生,近三年累计600余人次报名,最终录取约60人。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