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之大者” 携手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党委书记钟登华会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

5月16日,党委书记钟登华会见了来访的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与交流等事宜进行座谈。

1.jpg

钟登华对王春春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对广大涉农高校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中国农大与南京农大长期以来建立了非常密切的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深入交流和合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任务,中国农大对标对表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切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全面推进“提升行动”和“倍增计划”。新时代新征程,希望两校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强强联合,全力以赴,携手为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春春对中国农大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南京农大也在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农业院校是极大鼓舞,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农业院校肩负着农业强国的使命,中国农大作为农业院校的排头兵,具有光荣的办学传统和突出的办学优势,希望中国农大继续为南京农大的发展建设提供支持。新时代农业院校面临着共同的责任与担当,期待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科研联合攻关,不断创新发展,着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共同为助力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 ,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陪同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