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思路 积极担当作为 推动学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农大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之际,6月25日,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党委书记钟登华出席大会并寄语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委副书记王勇,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岳尔媛、北京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谭宇博等出席会议。

DSC_7586.JPG

钟登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国学联和北京学联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联系服务同学为根本,以提升校园活动为重点,工作有声有色,及时回应同学们的重要关切,深受师生好评,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非常不容易,背后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同学们的努力工作、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

OUY_1373.JPG

钟登华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学校是一个育人、培养人的地方,学校领导要尽可能的多和同学们接触,和同学们交朋友,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的同学们亲切回信,这是学校118年办学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为全校师生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5月4日举行的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誓师动员大会上,同学们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农有我”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坚强决心。

钟登华向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强调,同学们作为强国一代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优势,紧密联系同学,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我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钟登华结合蔡旭、石元春、康绍忠、李德发、张福锁等5位院士爱国报国、爱农兴农的故事,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有理想,要时刻把家国情怀镌刻在心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做新时代的强国青年、强农先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敢担当,要坚决把强农担子扛在肩上。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中国农大因农而生,因农而兴,一代代农大人一直在用行动践行“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要能吃苦,要立志把青春扎根在希望的田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校科技小院学生回信中,对同学们走进乡土中国深处“自找苦吃”的精神非常赞赏。中国农大的一个优秀基因就是“不怕吃苦,自找苦吃”,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在“向下扎根”的历练中积蓄“向上生长”的力量,以“自找苦吃”的行动磨练意志、提高本领、施展才干。四要肯奋斗,要坚持在砥砺奋进中奉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两字饱含智慧勇毅、彰显使命担当,是从百年光辉党史、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同学们要珍惜大好年华,学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项研究、完成好每一篇报告或论文,为今后的奋斗拼搏奠定一生的扎实基础。同学们的时代舞台无比广阔,发展前景无比光明,要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奋发的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成就精彩人生。

DSC_7598.JPG

会上,岳尔媛代表全国学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引领同学思想、服务同学成才和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中国农大学生会、研究生会再接再厉,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把牢政治方向,巩固改革成果,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

未标题-1.jpg

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明泽、第十八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照启分别向大会报告学生会执委会、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研究生会以思想引领为先导,向全国涉农高校发出了“学习党史,服务三农”的倡议,组织延河联盟高校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联系服务同学为根本,推动在校园安装急救设备AED、设立食堂自选窗口,及时回应同学们的重要关切;以提升校园活动为重点,举办拖拉机游校园,草坪音乐节等校园文化活动,深受师生好评。他们还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建议。

DSC_7663.JPG

在上午举行的预备会上,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慧宣读选举结果。经大会选举,刘露遥、李婧琦、吴承骏、杨李佳、顾子川等五位同学当选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筠羿、李玥、陈诺、周希、潘家乐等五位同学当选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未标题-2.jpg

李婧琦、刘筠羿代表新一届学生会执委会、研究生会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担当作为,带领中国农大青年学子深入乡土中国深处“解民生、治学问”,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DSC_7608.JPG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马文哲

责编:欧阳永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