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校长会见山东省阳谷县县委书记彭志国

5月15日上午,山东省阳谷县县委书记彭志国带队来校访问,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提升县域粮食生产和保供能力。校长孙其信会见客人。

孙其信对彭志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北考察时,专门前往旱碱地麦田,了解盐碱地整治、旱碱麦种植推广及产业化情况,强调要加强适宜盐碱地作物品种开发推广。种业创新是农业科技的制高点,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助力推进种业振兴是校县双方共同的使命职责,需要抓好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山东是我国农业大省,是小麦主产区,是确保国家口粮安全的重要区域,基于此,阳谷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聚焦种业发展,运用核心技术创新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种业振兴决策部署,学校出台种业科技创新十大行动,特别是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的小麦品种在当地得到有效应用、发挥示范作用、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强化创新成果应用示范,深化拓展乡村振兴合作领域,充分运用教授工作站等灵活模式,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为服务种业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志国对中国农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阳谷县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阳谷县地处鲁西平原,黄河北岸,区位优势明显,耕地面积大,粮食产量达到17年连增。近年来,中国农大教授工作站在阳谷扎扎实实进行种业的研发和推广,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的正向拉动效应,真正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希望中国农大一如既往对阳谷给予人才、科技等方面支持,把阳谷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试验田”,共同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阳谷县县委副书记陈玉国,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贵民,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张新龙,学校党政办主任李青山、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农学院副院长董朝斌、农学院教授胡兆荣参加会见。


记者:姜萍萍

摄影:姜萍萍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