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共话加快建设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部署,深入一线教师倾听心声,了解其所思所盼,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于3月30日主持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围绕加快建设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成长动态、发展需求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共有10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分别来自10个不同的学院,涉及农业科学、工程科学、人文社科和马克思主义学科等不同学科。学校副校长辛贤、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会议。

0f428c9189e94b5abc14750ba21efdbd.jpg

座谈会现场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根据自身教育经历、研究工作经历,从个人成长发展获得的学校支持、职业发展需求和未来教学科研规划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围绕学校提出的8个“提升行动”和2个“倍增计划”,以及学校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和教学能力提升、科研和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新兴前沿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均表示学校的新部署新谋划让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备受鼓舞,看到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姿态投入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同时也就相关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c7e55afa83ce400f82e7988295863833.jpg

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钟登华在座谈交流中亲切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过程中需要的支持,对大家遇到的成长困惑进行悉心解答和指导,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远大目标,快速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对于大家提出的有关打造青年人才跨学科交流平台、完善学校宣传体系、助力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建议,及时作出回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记录,系统谋划落实举措。

6102285ba097456089c8d7c8cb540778.jpg

党委书记钟登华讲话

钟登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高校从教经历,对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嘱托。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好教师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相统一”,以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为目标,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积极投身“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火热实践。自到中国农大工作以来,了解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红色积淀,以及党和国家对学校始终的高度重视,深刻感悟到学校的底蕴深厚、地位特殊、实力突出、机遇空前。党的二十大作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中国农大作为排头兵,要抓住机遇,率先建成世界重要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支撑引领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勉励青年教师要紧密围绕学校谋划实施的8个“提升行动”和2个“倍增计划”,与学校共同成长,共同实现创新超越。三是要准确把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规律和特点。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兼顾健康、家庭和工作;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高度重视以一流科研成果反哺一线教学;处理好校内与校外的关系,既要在研究中能坐冷板凳、啃硬骨头,也要坚持走出去,加强交流、开阔眼界;处理好压力与动力的关系,将外在压力转化为内在动力,成为自己不断奋进的力量。

同时,钟登华对学校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各位青年教师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有理想、有担当、有发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更有希望。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关怀青年教师、信任青年教师,对青年教师寄予殷切期望,全力支持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奉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理想,在“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c4f860480dd4a91bbf63e66b09b78e2.jpg

座谈会后,党委书记钟登华走进西校区和园食堂,与学生交流并共进午餐,了解同学们学习工作情况,并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社会服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人事处 党政办公室

摄影:李杨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