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钟登华与中粮集团党组书记吕军举行工作会谈

3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与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学校校友吕军在中粮福临门大厦举行工作会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中粮集团领导王新东、朱泽,学校副校长田见晖、党委副书记王勇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8170401.jpg

钟登华感谢中粮集团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粮集团是与新中国同龄的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农粮行业领军者,中国独一无二的全球布局、全产业链国际化的大粮商。中国农大作为“国字号”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坚定走好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校企双方“底蕴深厚、地位特殊、实力雄厚、机遇空前”,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上,有共同的目标和追求,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当前,学校发展面临“四大”机遇,全校师生员工正凝心聚力,大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要在原有基础上,围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合作新领域,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谋划,在科技创新、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干部教育培训、“优粮生”招聘等方面建立更加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标杆和样板。钟登华还诚挚的邀请中粮集团的校友们在双甲子校庆期间回校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8171638.jpg

吕军代表中粮集团对钟登华一行来企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粮集团强化为国谋粮政治担当,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优化资源资产配置,做强做优做大农粮业务,多年来一直与农大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申报、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改革专项工作、建设“三农”教育培训基地、以“优粮生”人才招聘计划、“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更加深入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8171205.jpg

会前,钟登华一行参观了中粮集团党史馆、品牌馆,了解集团发展和品牌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29083407.jpg

中粮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对外合作部、蒙牛乳业、中粮贸易、中粮糖业、中粮油脂、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处、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就业创业办公室

供图:就业创业办公室

编辑:欧阳永志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