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东校区部分公用建筑物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近日,学校东校区理学楼、中以中心楼、体育馆、留学生公寓、教工活动中心等6栋建筑物完成不动产权登记。这是自国家不动产登记政策调整后,学校二十多年来获得的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学校公用建筑物终于有了法定“户口”。

c783690a1f634bb48670b202294a8447.png

六栋公用建筑物的不动产权证书

建筑物是否拥有不动产权证书,事关学校未来新的基建工程开工建设及老建筑物修缮改造手续的办理,是一项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但建筑物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是一项极其复杂、艰巨且系统的工作,内容涉及公安局门牌号报批、地上建筑物权属调查、测绘成果及审核、住建委备案、落宗、现场核实、主管部门出具不动产来源确认函、权属审核意见书等众多环节。办理部门涉及海淀区住建委、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规自委、北京市政府、教育部、国管局等多家上级主管单位。办理过程中需要做大量沟通、协调的工作。在主管领导直接指导下,经过国资处工作人员几年来的辛苦努力,在档案馆、基建处、体育馆、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党政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克服了建筑物部分档案资料不全等办理困难,终于得偿所愿。

这几栋建筑物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为学校其他类不动产项目证办理探索了方法,积累了经验,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供稿:国有资产处 刘方圆、王亚东

供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