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2023版新闻网的3个设计巧思彰显文化内涵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是学校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的媒体,也是学校形象展示和文化引领的窗口。近日,新闻网2023优化版上线,众多师生校友觉得眼前一亮,其中3个设计细节凝聚着设计者的巧妙构思和精彩创意,体现了学校文化内涵与精神追求。你是否留意到了呢?

在新闻网顶部和底部的弧形分别运用了盾形校徽的下缘和上缘

校徽形状的巧妙嵌入。校徽的盾形是农业生产工具锹和犁的象征,彰显着中国农业大学独特的文化特质。这一文化元素巧妙嵌入新闻网的顶部和底部,在顶部和底部的弧形分别运用了盾形校徽的下缘和上缘。此外,在“全媒体矩阵”栏目、时间栏和首页的轮播指示器中也运用了盾形作为修饰。

地标建筑的线稿

地标建筑的有机植入。地标建筑的外部形态上具有明显的标志性意义,更是校园文化的缩影和符号。新闻网在顶部和底部交叉排列有机植入了老校门、东西区主楼、老水塔、神农氏、智慧头颅、图书馆、体育馆等地标建筑的线稿,丰富了网页底层的纹理,强化了地标建筑的文化意蕴。

时间栏中生命绿和喜悦金的色彩渐变

VI色彩的和谐融入。网站的色彩以中国农业大学视觉识别系统(VI)中的标准色生命绿为主,同时选用了丰收金、喜悦金、起点灰等辅助色搭配使用。从栏目线条中生命绿和喜悦金的色彩渐变,到选中效果下丰收金的衬托点缀,再到底图起点灰的低调铺陈,都在妆点着菁菁校园的律动青春。

74897d05070f48038a172ef5b38b5540.png

新闻网链接:http://news.cau.edu.cn

细节彰显文化,巧思匠心独运。新闻网的推陈出新,是宣传和文化工作提升行动的努力探索与积极实践。让师生和校友关注学校新闻的同时,感悟中国农大大学精神的品格特色,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进而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是新版新闻网设计的文化初衷。

记者:于哲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