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召开2024年工作暨表彰大会

3月26日,学校关工委2024年工作暨表彰大会在东区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关工委秘书长张银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张银主持会议(左)、王扬作总结(右)

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王扬以“踔厉奋发、创新超越,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带关建加强班子建设、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方式方法、扎实落实上级各项要求等五个方面的创新超越对2023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

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范大年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中国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张雪、王勇和宁秋娅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发言_副本.jpg

会上,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与参会者分享了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分别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组织建设、实践探索、情感情怀等维度分享了个人或集体在关工委工作的感受、体会,经验与思考。

DSC00335.JPG

宁秋娅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精神。并对2024年关工委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立德树人工作重点,强化关工和育人意识。二是突出四个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在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加速红色资源的挖掘利用、加强网络育人能力的提升等方面着力。三是抓好三个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抓精品牌建设。四是注重三种方式,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融入大思政融合通达,做好宣传勇于争优。五是扎实做好日常,促高质量发展。秘书处做好履职记录,加强对品牌工作督导,委员单位开展汇报展示,开好教育部协作组会。

DSC00341.JPG

张雪代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贡献的“五老”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农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农大关工委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党委高度重视,班子团结有力,基层关工委担当作为,希望农大关工委在今年及以后的工作落实中起到引领、示范和表率作用。并对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委领导支持,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三是创建和打造特色活动品牌,丰富关工委育人内容和载体。四是推进“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探索思政育人新路径。五是深入开展“互联网+关工委”研究和实践,推动网络新媒体为关工委工作赋能增效。她表示关心下一代事业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大关心下一代工作。

DSC00352.JPG

王勇代表学校党委对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学院关工委和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2024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同心铸魂加强思想引导,二是润物耕心将胜任力转化为学生的成长。三是信远笃行提升行动力。接下来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再接再厉,牢记“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为培养时代新人发好我们光和热。也希望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壮大队伍,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骨干以及学生联络员参加会议。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摄影:马文哲

供图: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