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普利姆库尔·伊布拉季莫夫访问我校

3月25日,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普利姆库尔·伊布拉季莫夫一行莅临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杜太生会见了伊布拉季莫夫副校长,并就推动两校合作交换了意见。

合照2.jpg

杜太生对普利姆库尔·伊布拉季莫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和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等方面情况,对两校未来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中哈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坚定伙伴,两校在农业科技教育合作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农业节水灌溉领域科研与技术转化方面。其次,他希望两校继续推动师生交流活动,鼓励开展暑期项目、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和技术人员培训项目。第三,两校应加强科研团队合作,开展中国技术在哈国运用性研究和转化,解决哈国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最后,他邀请哈萨克斯坦国立农大校领导参加我校今年10月主办的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推动两校教育合作迈向新的阶段。

外方.jpg

伊布拉季莫夫副校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农业科技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非常愿意与中国农大开展深入合作。他提出以水利工程和水管理合作为起点,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并探索建设分校等务实合作。他还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派代表出席哈国立农业大学8月举办的联合水中心启动活动,并希望未来能提高哈方在农业节水、盐碱化防治、土壤改良等方面的科研和技术水平,切实解决当地农业生产中的用水挑战。

合照1.jpg

随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云开向伊布拉季莫夫副校长一行展示学院重点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滴灌设施沙盘、大型水洞装置、以及植物工厂的成果转化原理及运用领域,并邀请来自大禹节水集团和雨神(唐山)节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高校与企业之间国际产学研合作可能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毛晓敏、教授刘文丰参加会谈。

杜校长.jpg

当天下午,伊布拉季莫夫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动物医学院标本馆和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并与相关学科教授代表进行了座谈。国际处副处长杨高文参加了这一活动。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