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赴重庆市15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为推进落实“生源质量提升行动”,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招生组于4月10日-11日,5月7日-11日赴重庆市15所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同时与重庆市校友会进行招生座谈及授牌仪式。此次招生工作由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带队,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及副院长刘剑锋共同参与此次招生宣讲工作。

4月10日-11日,林万龙应邀率队赴重庆市第八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巫溪白马中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与相关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林万龙在巫溪白马中学给高三师生做《你想象不到的中国农业大学》讲座。并向在座中学生发出报考邀请,勉励同学们知行合一、发奋学习,将来能在中国农业大学相见,为“解民生之多艰”贡献自己的力量。

2、4.10-11林校走访照片.jpg

5月7日,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带队参加重庆校友会座谈,为重庆校友会颁发了聘书,聘请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为“招生宣传顾问单位”,为在此次招生宣传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重庆校友郑杰、张治东、田荣钢、罗莉、冉明凤、孙雅望、丁湘城、刘星颁发了“招生宣传推广大使”奖牌。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重庆校友会副会长邓远华、以及重庆校友代表周颖、李坤鹏、向忠荣、徐叶桐等。

1684143161149080003.jpg

5月8日,重庆招生工作组分为两队分别来到重庆市第十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市巴蜀中学及重庆市实验中学5所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农大招生宣传工作组与中学校领导及年级主任等就双方学校情况进行深入座谈。

3、5.8座谈会.jpg

重庆招生工作组与重庆市第十一中学、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市巴蜀中学及重庆市实验中学签订《中国农业大学“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校”牌匾。

4、5.8授牌仪式.jpg

曹志军为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做了专题招生宣讲,并与同学们作交流互动;刘剑锋以此为题为重庆实验中学学生进行宣讲介绍,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信念、有理想、有情怀的青年。

5.jpg

5月9日,重庆招生工作组赴重庆涪陵五中、重庆市涪陵中学、重庆市育才中学和重庆市六十六中开展招生宣传。座谈中双方学校就学校情况、办学特色、师资情况、学生培养质量等进行交流。

6、5.9座谈会.jpg

重庆招生工作组与重庆市涪陵中学、重庆市育才中学签订《中国农业大学“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校”牌匾。

7、5.9育才、涪陵授牌.jpg

呙于明为涪陵五中同学做了专题宣讲,对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知名教授宣讲团马曦和张帅为涪陵实验中学和六十六中学的学生的高中生们分别以《走进动科》和《现代农业:黑科技与人文情怀》为题做了精彩的招生宣传及科普讲座。

8、5.9宣讲.jpg

5月10日,重庆招生工作组赴重庆云阳中学、江津中学和重庆十八中,与三校领导及年级负责老师相互介绍学校情况及办学特色,在江津中学和重庆八中开展招生宣传讲座及科普讲座活动,并与重庆十八中签订《中国农业大学“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授予该校“优质生源基地校”牌匾。

6.jpg

重庆地区招生宣传期间,工作组制作相关海报、微信推送,依托重庆教委、学校招办、重庆校友会及各中学家长群进行广泛宣传。本次招生宣传工作面向学生共开展9场宣讲活动,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2场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家长的招生宣传活动。

10、重庆外国语海报.jpg

11、海报宣传.jpg

本次重庆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重庆中学的肯定,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背景下,中学表示今后将为中国农业大学输送更多优质生源,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重庆招生工作组也将继续加强与中学间的合作共建。

学校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招生宣传负责老师马梦真,重庆招生宣传工作组俞英教授、张炳坤教授,招生宣传组联系人王朝霞、杨潇瀛,农大校内宣传大使赖嘉晖、王悉妮同学参加了招生宣传。

供稿:动科学院

供图:动科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