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4月20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就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长呙于明主持会议。

4627827f65e54218b863db4a1c814f15.png

2c83df5e96d546de9c419354d9f71452.png

张东军在开班式上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重要部署。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动科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b0061320b844f47adfba579346ce015.png

张东军强调,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深入,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的学习领会,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主题教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三是要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促进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要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三化”: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内化”于心,通过学习汲取智慧,不断“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动科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争当标杆、争做表率,紧密围绕学校确定的“8个提升行动”和“2个倍增计划”等重点任务,加快学院事业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的重要使命。

1682060250675015087.png

郭晓旭强调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总体任务要求,并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统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动科学院将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为着力点,以为学院发展解难题、为师生需求办实事为落脚点,丰富理论学习安排、打造特色学习品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助推学院事业、师生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动科百年。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供稿:动科学院 赵钺、任珊珊

供图:动科学院 孟子卓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