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春季系列形势报告会讲授农业大模型如何赋能农业发展

3月20日,中国农业大学春季系列形势报告会第二场暨信电学院校庆系列首期学术报告会在信电学院召开。信电学院副教授王耀君作题为“农业大模型如何赋能农业发展”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副部长于哲出席。会议由信电学院院长张漫主持。

image.png

王耀君副教授系统客观地阐述了人工智能发展史,大模型的发展概括为“萌芽、沉淀、发展”三个阶段;通过实践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农业大模型的基本原理、训练平台、使用方法和应用场景。他表示,农业大模型依托AI平台、知识图谱形成的研发,主要服务于农业育种、种植以及养殖三大领域,与其他通用模型比较,在农业领域精确度上都具有一定优势。

image.png

张漫表示本次报告会是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迎接校庆12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旨在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展现师生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践成果,团结凝聚师生通过发展新质生产力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image.png

信电学院将继续通过“守正尚新”理论讲堂、“信电号角”校庆系列学术报告等高水平、开放式交流学习平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快推进农业强国相关部署,激励师生紧盯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image.png

此次报告会受到了校内师生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学校各单位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后,师生就模型原理和使用方法等问题充分交流。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