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与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邀请张福锁院士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资环学院院长袁力行教授、副院长王冲教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建波教授主持。

1680058702028038972.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讲话

张福锁用“振奋”和“震撼”表达了自己参加两会的感受。他说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一是我们要提高组织纪律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如今是中国的发展机遇期,也是每个人的发展机遇期,要把国家的行动变成自己的行动。三是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强国建设、要贯彻高质量发展,有了高质量发展才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他鼓励全体师生珍惜时代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和农业强国的建设,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他还对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雯讲到,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按照学校党委“三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持跳出农大看农大,面对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科技强国、乡村振兴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机遇,抢抓先机。二是要坚持创新超越,以积极担当的作为,落实好学校提出的双倍增计划,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将工作中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中的重点。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是全国样板党支部,希望党支部能带动提升学院整体党建工作,把资环学院发展蓝图转换为实景图。

袁力行讲到,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科的管理上,一分谋划九分执行,落实执行是关键,做好闭环管理,提高执行力。

1680059982481078674.jpg

申建波教授发言

申建波讲到,一是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式的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在稳定粮食生产、促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一级交叉学科各个板块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推进好,做出更大的成绩。

张福锁院士作总结。每个人要找准定位,团结协作、主动作为,围绕国家大事,聚焦国际前沿,解决国家的卡脖子问题来做工作,扎根一线做贡献。学院要在工作机制方面抓紧落实,做好长远的事业保障,做更伟大的事业。

供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供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