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六院”学生党支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土地学院、信电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艺术学院,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三校六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联学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当新时代强国先锋”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5月16日,我校参会师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调研足迹,与中国人民大学两院党支部共走“青春奋进之路”。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教授对来校联学共建的师生表示欢迎,并深情寄语大家“学好专业,服务国家”。两校师生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都是延河联盟高校,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两校学生共走“青春奋进之路”.png

两校学生共走“青春奋进之路”

随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举行联学交流会,三校师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资环学院本科生气象党支部书记田浩良,土地学院硕士党支部书记唐嘉悦,信电学院硕士223党支部书记梁硕等分别以《科技小院时代精神赋能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牢记嘱托,保护耕地中的大熊猫助力乡村振兴》、《厚植农业情怀 牢记殷殷嘱托“北斗+农机”助力农业现代化跑出加速度》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分享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的成果成效。大家表示,作为农大青年,要深入领会科技小院扎根一线“解民生,治学问”的时代精神,牢记“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的使命担当,学会在乡土中国深处“自找苦吃”,把服务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作为厚植人民情怀、练就强国本领的新起点。

我校校友、原科技小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辅导员杨垸钦以《扎根基层践行服务意识,躬耕社区助力学生成人成才》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把在科技小院的所思所获带到目前工作岗位、接续培养时代新人的故事。

线上线下联学交流.png

线上线下联学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赵乾、设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赵玉婷分别做《党建引领艺术振兴乡村》《服务乡村,葛家巨变》主题宣讲,分享了支部党员开展艺术振兴乡村的实践案例,表示在与村民并肩奋斗的日子里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人民大学时提到的要求,今后将继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

两校赠书.png

两校赠书

唐嘉悦代表“青春向党”研究生党建工作室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刘禹希互赠书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务秘书史小宁、团委书记刘禹希,中国农业大学“青春向党”研究生党建工作室成员、土地资源系硕士党支部书记唐嘉悦,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周禄江、辅导员杨垸钦等参加会议。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