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美术馆日丨我校师生参观央美美术馆

美术馆作为知识的生产者,扮演着传播知识的角色,为了让学校学生近距离接触艺术作品,让学生感受艺术的知识和理论,本次“畅游美术馆日”第三期组织学生前往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美育教学中心教师毛惠志为同学们介绍了美术馆建筑本身及正在展出的展览。

3d558f1276ae46afa2a25bf961b7729c.jpg

fc5e26e33395418386eba12723e4b2eb.jpg

“智识服务是美术馆的重要职责。”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在办馆宗旨中提到,为了让观众和展览能够建立起深度的交流,增加观众对知识资源的了解和吸收,此次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在举办《结晶:不确定的生成》、《心影馨香》、《文本、代码与感知的回声》几个展览,将同学们带入艺术创作的空间,也带来对知识的兴趣和优质的体验。《结晶》是以艺术家张晓雪近期创作的作品为样本,试图探讨当下艺术创作中知觉图像在处理和生成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复杂性。《心影馨香》是对著名画家孙宗慰的绘画性实践经验和价值的一种比拟修辞,描述了绘画实践的主脉和主题,即实像模的写实性与心象图绘的图案性在绘画实践中的融通反应。《文本、代码与感知的回声》试图通过对艺术实践中的三种媒介视角进行观察,拓展艺术表达的空间和关切维度,反思技术未来的寓言。

0123db51b2194ce59251339d46ef3864.jpg

ce722396193246d6b548bf5763d1b509.jpg

经过这次畅游央美美术馆,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通过欣赏各式各样的艺术品,我了解到了美的多样性和可能性,尤其是新媒体艺术展让我感知到技术与艺术的融合之美,在思考的过程中让我对生活和自我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这次参观对我的眼界和审美是一种不一样的提升,通过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当然它呈现的方式可能不一定是色彩的绚烂,但也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不一样表现方式。艺术是伟大的,它伟大的不只是其深刻的内涵,更是创作者背后的奇思妙想,灵光闪现背后付出的时间和心血。感谢学校这次提供的机会让我欣赏了艺术的魅力。”“艺术是伟大的,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走进艺术,品味艺术的美。”毛惠志也看到了同学们一边观察一边思考,真切感受到艺术作品所传递的情感和思想。

800c483d1aee498c8eb6897be3ea765f.jpg

据悉,“畅游美术馆”美育实践活动已进行到第三期,前期美育教学中心已经组织学生前往清华艺术博物馆、红砖美术馆参观,为了更好的践行新时代美育教育要求,服务学校人才培养需求,美育教学中心将长期组织“畅游美术馆日”美育实践活动,搭建起连接学校师生与北京各大美术馆之间的交流发展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受益、成长。


记者:田笛

供稿:宋赛 毛惠志

供图:美育教学中心

编辑:王美璇

责编:王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