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及最佳组织奖

7月12日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闭幕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我校荣获2021-2022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16)和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最佳组织奖”(1/12),我校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荣获2021-2022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1/1),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蜜荣获2021-2022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闭幕式颁发了本届心理健康季最佳组织奖、2021-2022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奖项。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宋振韶主持,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致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出席并讲话。

闭幕式总结了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活动成果及工作经验。今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以“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为主题,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大学生国家建设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的使命感和自信心,激发大学生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心理动力。本届心理健康季共开展市级主题活动10项,汇集了心理讲座、心理知识竞赛类、艺术表达类、主题演讲类及朋辈论坛类等多种形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心理健康季伊始,我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承办市级主题活动,从70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吾画吾心”心理漫画征集大赛项目(北京市共9所高校中标)。活动引导全市大学生将积极心态与心理漫画艺术创作紧密结合,普及心理知识,激发心理韧性,强化前行动力。本次心理漫画大赛共征集到来自61所北京高校的179份优秀作品,2.4万人参与了网络投票,活动推文阅读量达3.9万次,获得广泛认可。

此外,本届5·25心理健康季期间,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精心策划,校院两级周密组织,积极参与了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全部活动和赛事,并结合学校特色,自主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心理素质教育活动,共计举办了二十项大型心理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同学参与,共同提升了综合心理素质。

经过北京高校激烈角逐,我校多个优秀作品荣获202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季市级奖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7项,我校刘建一、池泳霖 、王松杰、周静逸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我校的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将在“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总体指导下,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农大特色”,提高工作成效,推进“强农育心”心理育人工作新格局新发展。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振翔、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蜜参加闭幕式。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