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4科学营]中学生营员参观我校实验室 体验大学生科技创新(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7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723日,正在我校参加科学营的中学生们来到我校部分学院实验室,亲身体验大学生科技创新,感受大学生活。

  在工学院,形形色色的农业机具,展现给营员们中国农业机械化的广阔前景。由“百日丸”SHR-8S型机器人和韩国“NAO”机器人带来的《江南Style》等舞蹈表演,更是让营员们惊叹不已。由于表演场地的地毯摩擦力不足,一部分机器人的表演出现了失误,现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讲解,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了机器人维持平衡的原理。在数控机床实验室,自动化的流水作业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信息化时代,物联网正悄然兴起。在信电学院智能农业数据与控制中心,同学们远程参观了远在江苏宜兴、河北涿州的种养殖场的现场情况。而对千里外的田间管理,只需在这边的实验室里动下鼠标,或者用手机遥控下就可以完成。在智能微电网系统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微网群智能微电网模拟实验系统,并参观了我校研发的500kv户外变电站模型。

  724日下午,常规营的营员们还来到西区动科学院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命科学大楼和图书馆参观体验,了解神奇的生物科技。同学们表示,通过在实验室的参观,更加激发了对科学世界的向往之情。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2014高校科学营 中国农业大学分营 体验大学生科技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