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暑期社会实践]赴红色延安小队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图文)

赴红色延安小队 2014年07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赴红色延安实践小队 供图

  本网讯  728日,赴红色延安实践小队在延安大学爱心社的带领下,来到老红军、老八路的休养处——延安市八一敬老院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

  队员们参观了革命老战士的生活环境,绿树、静水、凉亭、棋桌、健身房,感受到敬老院为老战士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张洪山爷爷穿上了军装,精神矍铄地向队员们展示了他当年参加抗美援朝、西北地区革命等战争获得的徽章,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战场实况等,还唱起了《东方红》、《南泥湾》等红色歌曲,讲述延安精神。

  刘泽民爷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令小队队员们折服。在日常生活中他通过写毛笔字、学习英语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还当场为实践小队题字,表达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他说,希望大学生要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本领,为将来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延安电视台队小分队的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与录音,据悉有关报道将在7月30日在延安广播台中播出。

责任编辑:艾子 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