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关注】我和我的祖国

新闻中心 2019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新闻网特开辟“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展示学校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抒发农大师生爱国、报国、兴国的浓浓深情。在共和国70年的峥嵘岁月里,中国农大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70年后,我们和祖国一同再出发、共奋进!

大国三农

9月25日起,新京报社乡村新闻部和学校宣传部联合推出《大国三农七十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报道》, 通过第一手的访谈、珍贵资料揭秘、前沿知识普及等方式,多维度展示中国农业的攻坚之难、成就之美,讲述中国三农70年的伟大故事。

丰收之路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广袤的农村大地,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改革开放从农村肇始,党的十八大之后,农村改革焕发出新的活力,涌现出许多独具特色的村镇发展模式。在2019全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在全国乡村迎接祖国大庆与喜庆丰收的氛围里,新京报乡村频道与中国农业大学联手,从中国662238个行政村里,选择了10个案例,提炼新农村发展模式的不同样本、不同路径,并在这里与乡亲们分享今日丰收的沉甸甸的喜悦。

初心璀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农大校报》推出《初心璀璨——追寻农大英烈红色足迹》系列报道,与读者一道寻访农大英烈的光辉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农大的“第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共和国70年的峥嵘岁月里,中国农业大学与祖国同呼吸、共奋进,取得了许多开创性的成果,涌现出一批模范人物,创造了全国乃至世界之最。《中国农大校报》特开设“农大的‘第一’”专栏,今天我们走近——梁军,新中国的第一位女拖拉机手。

学习研讨》》》

学校领导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与新中国同行70年 《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出版发行

坚守办学初心 践行育人使命 学校召开《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出版发行座谈会

我校137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我们为祖国自豪,祖国因我们强大”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主题实践》》》

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 我校千余名师生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

喜迎七十华诞 千余师生用歌声表白新中国(组图)

青春告白祖国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中国农大学生分享实践体验和成果收获,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出来”“拍出来”“演出来”,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强国志向、报国行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精心打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实地教育、参观瞻仰、互动展示等方式,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春之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学校特举办“青春之我”系列活动,以彰显广大青年在持续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主题。

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

293支实践小队,2926名青年学子,足迹遍布全国29个省份,以“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为主题,今年暑假,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子们走进祖国广袤乡村,践行如何做一名乡村振兴的建设者。

我为祖国育英才 立德树人新时代

70年来,中国农大和全国各地的人民教师一道——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谱写了一曲曲美丽动人的园丁之歌。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新闻网特开辟《我为祖国育英才 立德树人新时代》专题,让我们再一次走近可敬、可爱的老师们,感受新时代农大教师的精神风貌,见贤思齐、尊师重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我校第五期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在延安举行

我校第六期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

我校师生赴西柏坡、雄安新区开展爱国励志教育实践活动

我校师生参加首都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暨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

我校师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视频合集》》》(请点击图片浏览)

  

 

 

 

 

 

多彩校园》》》

传承民族英雄精神,电影《杨靖宇》走进农大校园

《稼穑之歌》复排上演 传承“曲周精神”

我校原创剧《稼穑之歌》获2019大学生戏剧节最高奖“金刺猬奖”

新时代党风廉政教育漫画展在我校首展

农大社区党总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