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们为祖国自豪,祖国因我们强大”

——中国农大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姜萍萍 2019年10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观看了活动直播,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农大师生热血沸腾,争相用言语向伟大祖国表达心中的自豪之情与美好祝愿。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乔婧老师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倍感振奋。回顾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看到人民军队取得如此多的成就,让我联想到教育战线70年的筚路蓝缕。作为一名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定要筑牢思想基础,夯实专业知识,引导学生正确思考。”

“观看阅兵直播,我的心中满怀感慨。我感到骄傲,为中国共产党、为祖国、为中国人民而骄傲。”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表示:“我定要奋斗,新时代更要心怀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事业的开创之心、对未来的敬畏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乘坐检阅车从天安门城楼驶出时,我的心情激动万分。看着一个个整齐的兵种方队、各种先进的武器方队走过天安门,我深深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发学院副教授张曼玲自豪地说。

后勤保障处张祎表示:“观看阅兵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正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这是一代代前辈努力的成果,我们不能只享受,不作为。新时代,我们要勇于担负新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强国梦需要全员践行!”

水院研究生路后亮这样讲述他印象深刻的画面:“习主席向全体战士问好,战士们饱含热情地回应,这简单的互动充满着尊重与信任,让我备受感动。70年的风雨让这个大国愈加坚毅,伟大祖国定会越来越好!”

资环学院路庆玲老师感慨地说:“观看直播时,大家起立合唱国歌,一起为祖国的强大叫好,一起为祖国的未来畅所欲言。中国一直在前行,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继续传承使命,肩负责任,祖国因我们而强大,我们为祖国而自豪!”

动科学院时学锋老师说:“各个方阵精神抖擞、步伐整齐,观看直播时我的内心无比自豪与骄傲。70年过去了,每次看到那一抹红,愈发的夺人心魄,伟大的中国必将屹立于东方!”

国际学院宁鹏飞老师表示:“全程看完活动直播,深感自己生逢盛世,国富民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教师,对自己将来的工作更是充满动力。希望祖国更加美好,农大学子能够在更多更重要的岗位上为国家做贡献。”

身处国外的学生银达说:“我是在宿舍里全程观看了直播活动,心情激动久久无法入睡。正是因为祖国强大了,我才能有机会从内蒙古到北京上大学,然后再到美国的大学交流学习。我一定要早日学成回国,投身到建设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去。”

“人民的坚守,造就了国家之强盛。国家之富强,成就了人民的自信。我定当尽职尽责,教书育人,做好祖国之花的浇灌者,让他们尽情绽放,盛开在祖国宽广的大地上。”园艺学院老师张文娜郑重地说到。

与此同时,更有农大老师受邀前往天安门现场进行观礼,他们生动讲述了内心的喜悦之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表示:“活动现场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能有幸现场亲历这样一个伟大的时刻,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作为一名从事教学科研的高校教师,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要努力成为贡献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把推动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家级教学名师、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图书馆馆长周志强教授表示:“今年教师节,我有幸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今天站在这里,有机会见证如此重大的历史时刻,作为农大一线教师,我感到无比激动,无上光荣。刚刚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和责任重大,我们定要为强农兴农而努力工作、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而努力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工学院韩鲁佳教授表示:“每次的‘国庆装’都有变化,但不变的是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一早来到观礼台,思绪万千,为祖国的发展和富强感到无比自豪。观礼现场燃起的爱国热情和国家民族自豪感,振奋和激励着我们要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加倍努力、不懈奋斗。我骄傲,我自豪,我为伟大的祖国而歌唱。”

在方阵游行中,主题为“乡村振兴”的第21方阵就是由农大师生与北京市委农工委组织的农业农村工作者及农民代表组成,能够现场参与游行,农大师生的内心无比喜悦。

信电学院张鑫老师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参与感受:“时代见证着变迁发展,心中沉淀着家国情怀。我们生活生长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从农村出生到农科高校任教,我看到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的飞速发展,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祖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

 “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为祖国庆生,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我的表现还行,每次训练都很认真,通过这次活动还收获了许多知心的队友,也感受到了这个临时集体强大的团队精神,真是不虚此行。” 学生王润玉兴奋地说到。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