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技小院实践活动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新闻中心 2015年07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教育部日前对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我校申报的《科技小院大舞台,服务三农育英才》获得一等奖。

    始建于2009年的“中国现代农业科技小院”,是由资环学院师生发起,传承学校精神传统,在新时期促进农业高产高效技术创新、示范推广,农业生产转变和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探索。师生们依托小院,扎根基层,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农民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科技服务。在这过程中,研究生们一方面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农民田地里做试验,针对小院所在地区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集成创新研究。另一方面,以多种形成、多种身份纷纷参与到农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参与农村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同学们在服务“三农”的同时,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升了研究和创新能力。目前,学校在全国20多个省(市、区)17个作物生产体系设立或带动设立近60个科技小院,其覆盖面积、作物种类、服务对象不断延伸。科技小院连接校园与基层、服务社会、助力三农的社会影响、服务成效也日益显现。这种活动承载的精神文化也正在激励和教育更多当代大学生投身三农,知行合一。

    近年来,我校曾多次获得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2008年,以峰云社事迹为基础申报的《地到天边天做界,山登绝顶我为峰》获得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其后,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更进一步注重积累和发掘,2010年申报的《让农科院校插上文化艺术的翅膀——依托奥运场馆打造育人新平台》再受表彰;2012年我校牵头发起的“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又一次捧回特等奖;2014年,“名家论坛”《十年锲而不舍  全员打造育人新平台》同样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科技小院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表彰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