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代会]代表心声

新闻中心 2015年09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正值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几位刚刚走出会场的代表,听听他们对于本次党代会和学校未来的发展这么说。

原副校长李青山:在党代会前夕,学校党委针对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征求师生意见,我校原副校长李青山也收到了一份征求意见稿。拿到文稿后,他用了两天的时间研读,在文稿上改了20多处,归纳了三点意见,提交给学校党委。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党代会当天,他听到姜书记作的正式报告,发现自己的大部分意见都被吸收了。他认为,这次党代会和报告修订,呈现出学校党委与师生们特别是老同志们的良好沟通机制,表现出党委的诚意,希望党委能够将其继续传承、发扬。

  “学校发展,每个农大人都有责任,对学校提意见正是因为热爱”,今年是李青山来到农大60年,他幽默地说,他对农大是“一辈子从一而终,没改嫁”,愿意为了学校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人发学院安文军:此次大会召开在建校110周年之际,在总结此前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为学校未来发展进行战略思考和规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立足国家发展战略,我校的发展规划突出了学校的特色与优势、责任与使命,体现了农大的历史地位及其在中国高等教育中的重要角色。大会以世界的眼光、开放的精神看待农大的长远发展,相信农大一定会越来越好。

  吴常信院士:这已经是吴常信院士第三次参加党代会了,他首先肯定了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进步,但是他认为学校离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吴院士作为老一辈学校教师代表,对学校未来发展表示忧虑。他说,今后高校的竞争愈演愈烈,包括学科实力的竞争,更包括人才队伍的竞争,要想成为世界一流农科大学,我们任重而道远。他认为学校应着眼当下,设定具体的成为“一流”的标准,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实现。吴院士最后特别提出,学校党委应加强重视中青年人才培养,让他们在学校未来发展问题上发挥更大、更积极地作用。

责任编辑:郑培爱
分享到:
标签:学校 发展 党委 农大 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